Sunday, August 4, 2013

梦。与现实的挣扎。。

单纯的一个梦想。。
单纯的想把手作分享给朋友。。
单纯的想让大家在空闲时远离电子科技。回归单纯的手作。。
怎么梦与想的。与实践的距离那么远。。

Dream Box 梦盒子。。
打开盒子营业了2个月。。
原来盒子里的秘密。不是想象中的美好。。

经商。。
是需要有手段的。。
不是商人想当奸商。。
而是。。
不奸的商人。会被社会的万变所剑伤。。

单纯的我。。
在今年3月一个巧遇的“ opportunity ”。。
NBD project的成绩出炉。我竟是全班最高分的。。
又碰巧有marketing公司介绍一个廉价的“place”。。
让我很有信心的把NBD写得自以为专业的project开小摊了。。
单纯的以为。。
反正只是4个月的小摊。。
亏也是4个月的3000元而已。。
就这样。。
开始了这场梦。。

从3月份答应开小摊。。
到5月份的安排订货。国外的运输问题。。
都有贵人的帮忙。。
很顺利的让梦想起飞。。

到今天。。
这场梦飞了2个月。。
单纯的以为。。
可以简单轻松的冲上云霄。。
把梦想实现。。

原来。。
飞的过程是那么惊险的。。
晴天不会天天伴随你。。
会有小雨。雷雨。台风。还肯能有烟雾。。
阻碍梦飞翔。。

从我的头号粉丝Jasmine小妹。。
就开始有小雨了。。
教小学生粘土手作。。
难度。应该不高吧。。
原来00后的小朋友那么精明。。
把我的单纯的教导与分享。。
变成亏了本钱。还当上了被欺负的保姆。。(是旁观的朋友提醒我的)

这2个月的起起落落。。
就不细说了。。
连小学生。。
我都被耍得团团转了。。
可想而知。。
其他顾客的狡猾。。

反思自己。。
在每次的被耍.与剑伤。。
我都会躲在那件事情里自己烦个2,3天。。
把自己有如“象皮筋”那样。。
不停的在那件烦事拉扯.兜圈。。
发现。。
我躲在。象皮筋拉扯的过程。。
不但辛苦了自己。。
还让旁观的家人为我忧心。。

现在看回这2个月的我。。
一定要学习停止这样恐怖的精神自虐倾向。。
就算亏完3000元+被无数顾客剑伤。。
也只是4个月的小事。。
但。。
再不改正我的自虐怪癖。。
未来还有更大的挑战。。
就很难跨过了。。

保龄球就是要去撞倒所有的瓶子的。。
不是害怕球会痛。。
就不敢撞瓶子。。
其实。。
瓶子比球还怕被撞倒。。

站在远一点的地方看事情。。
原来。。
黑点也只是那么小点。。
提醒自己不可以在烦事兜圈。。
才能飞得更远。。
才能发现世界的美好。。

感恩家人的陪伴。。
感恩爱人的减压。。
感恩邻近摊位的帮忙。。
感恩彩虹好友的意见。。
感恩慈济的每日静思语。。
感恩不同顾客的脸孔。让我失了小才,赚了更多的经验。。
no pain.. no gain..
no learn.. no earn..

愿梦盒子可以完成4个月的合约。。
继续追梦。。
继续享受我单纯的快乐。。
哈哈。。
一起加油哦。。 q(^.^)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